close

這是住戶“雲神”投的第二篇稿,前一篇灰色巨塔的續篇,從這兩篇文章可以看到當時台電電塔與貓纜間的關係

因為重複在一個位置附近施工,那重複本身就是種浪費,一種隱含錯誤決策的行為

但重點是:會不會因此而加鉅對山體的破壞?為今日的崩塌埋下了最重要因子呢?

這兩篇,值得一看與省思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■雲神

 

我曾寫過一篇”灰色巨塔”文章,記述我家附近一座電塔的故事及施工單位的混帳事蹟,前幾天在院子胡亂張望,思緒亂飛,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的當下,轉頭一望,竟發現這電塔怎麼突然少了大半截!

 

過一會,進門取相機回頭要拍時,赫見兩工人在上面敲打著,就要將電塔壽終正寢了,差夫!差夫!

 

這電塔真是命運多舛啊,歷經風波不斷的生命歷程,但建好後,卻從來沒有搭上電線,輸電,對它而言,從來都沒實現過,果真是不可能的任務,它就這麼孤伶伶在那風吹雨打六個寒暑,如今貓纜通車在即,擺在那檔路又妨礙視線的關係吧,於是它老兄都還沒跟電發生關係,就先陣亡了,從此消失在這個地球上!

 

台電是個專斷角色,身為國內唯一的電力供應者,愛怎樣就怎樣,「浪費」也是種經營態度,所有預算都來自咱們這些老百姓的稅金,要不然能怎樣呢?你有種別接電,但影響生活更大,在我沒找到自力發電的最佳方案及不用繳稅金的方式前,只好認了,既然預算多到不知怎麼用,也別肖想把盈餘還回饋給顧客(幹嘛為顧客想呢,還有法定盈餘要繳庫呢!)

 

好啦,那就拆東西吧,把裝好了沒用的電塔通通給斃了吧!

 

基於我跟這電塔多年的情誼,特在此為文聊表悼念之意,就當祈禱文看吧:

 

電塔啊,望著仰之彌高的你,孤獨的來、無聲的走,也不帶走一片雲彩

電塔啊,希望你在天之靈能護衛這土地及人民,要讓咱們一切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

電塔啊,千萬保佑你身邊那群白色小朋友未來能運轉順暢,不要沒多久又給我捅出蔞子

電塔啊,好歹我是你在世時唯一為你寫傳記的作家,不計榮辱的記述你功敗垂成的一生

電塔啊,好歹我也是唯一在你餐風露宿的那些年,就在你三百公尺外陪著你的人類

電塔啊,你無言無語,被錯誤的人們帶這世間,又看盡人們的愚蠢和貪婪,坎坷啊

電塔啊,望著你的形影,絕對是那些位居廟堂的高官顯貴遠遠不及的,你簡直比人類要高尚太多了

 

你………你一路好走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