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這先和各位說聲抱歉,因為最近工作較忙,資料更新的進度較差,請大家見諒!

先要說明的是:這次八八水災,北部地區可說逃過一劫,也給後方山坡整治再一次避險的機會,相信所有住戶原本擔心不已,但總算放下了心中大石!

還記得八月七日下午我正駕車要返高雄老家,正好遇見高主委及總幹事巡視社區,特別到後方山坡工地檢查。我也透過廣播得知施工單位派了二十多位人員現場待命…幸虧一切沒事。

我駕車走二高南下,免收過路費很是愜意。

北部是有風雨但威脅不大,中部地區風很大卻沒下半滴雨,過了雲林後,風勢雨勢逐漸放肆,路上車輛極少,經過台南已經下著很誇張的雨,進入高雄市區,那整個颱風才叫發威….難怪家人叫我不要回去,但因有重要家務處理不得不回去,且氣象局之前不是一直強調:北部的影響更勝南部嗎!?

就這麼連續下了整整兩天、三天…一路看著降雨預估值從破一千到破兩千,誇張到像是卡通片般,就這麼改寫了降雨紀錄,後續不斷傳出的災害,至今未斷過!

所以,很慶幸這次颱風沒有在北部肆虐,我很難相信台北市的排水功能會比高雄市強(畢竟高雄市這次沒釀成大問題,很強吧?)實在很難想像兩千多公釐的水倒在這盆地將會是什麼後果,有專家模擬後表示:北部將變成一座大湖,很聳動的推論,但幾乎沒人敢否認這可能性。

老天爺給了貓纜一次免於考驗的機會,但下一次呢?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?根據施工單位現場主管兩個月前就已表示:「目前最主要關鍵工程已經完成了,颱風來也不用擔心,頂多流掉一些黃土,要形成去年那種泥流是不可能的。」當然,我情感上選擇相信他所言,但理智上我還是不免擔憂,只要未正式完工,那種憂心就不可能不存在。

貓纜、高鐵、內湖木柵捷運,這幾個讓官員當初引以為傲的交通建設,通通出包且叫世人貽笑大方,其中兩項就是台北市的傑作,這兩個難兄難弟我都領教到了,就在上禮拜四中午我就搭捷運時被請下車,因為行控中心竟然失去軌道上的列車訊號,簡直帥到斃了!

這就是我身處的國家,你和我共同的記憶,這些年來竟都是些災害災難,不得不讓我再次提醒:政府啊,該放就放吧,貓纜是個超限利用的設計,一錯再錯的交通建設,不要執迷不悟硬搞下去,即便T-16基座搞好了,其他二十幾座呢?

郝市長,套一句你爸爸當行政院長講過的名言,送給你當父親節禮物:「朝令有錯、夕改何妨」。

要聽進去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