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社區與棲霞山莊間的排水溝整修,這原本是好事一樁,因為未來山坡地整治好,排水量會增加很多,強化溝體及排水功能,自是非常必要。我們也在多次會議上反應,務必注意排水設施,以為他們聽進去了,但根本是誤會。

 

因為講歸講,一直也沒動工,直到本月稍早時,嘿,終於看到工人及器材進入了。弄清楚才知道這與山坡地整建是無關的,發包單位是「水利工程處」,而坡地工程則是「產業發展局」負責。

 

這兩單位各做各的,看起來是權責區分,但根本就是同一件工程的上下游關係,政府分工分的真是夠畸型與難以理解。水工處之所以搞這條溝,乃因為棲霞某住戶要求,主要是保護住家的地基安全,防範水流大力沖刷。這也說的過去,的確有其必要。但厲害的是,工程設計只做單邊……單邊喔……也就是靠我社區這邊是不相干的……完工後,請想像防波堤一邊高一邊低、且河道變窄變淺的後果。

 

只好聯繫各方,希望能兼顧兩方安全,一次做好。期間聯繫之複雜我就不多囉唆,得到的答案是:設計單位要我們請里長提出申請,他們會勘後再決定工程。

 

當得到這個答案時,我就想乾脆直接找個市府對應窗口的有力人士去通電話,應該就不囉唆了,而因為官僚體系造成的麻痺狀態,我也懶得去多廢話,反正就是一整個無力,於是開始搜尋在市府餐廳洗碗的、幫某處長開車當駕駛兵的,雖然人微言輕,但總是個辦法對吧?

 

妙的是,當日稍晚,鄰居來電說:「我跟你講,很奇怪喔,現在在做社區這邊的工程耶」瞎米?這是怎麼回事?洗碗工和駕駛兵的管道沒這麼暢通啊,難道是我一番剴切溝通感化了他們嗎?他們不是一再強調經費不夠不可能一塊做嗎?政府的辦事效率又讓我佩服之至,但也難以理解之至!

 

更難理解的是,你施工完撤走就好,為什麼把我家和鄰居種的兩棵香蕉樹枝葉也砍了,這是什麼意思?那些長在半空中的樹葉妨礙到你嗎?工人們太厲害了,留下一個難解的迷團,留給百興去怨恨!

 

所以這工程搞到最後,我到底該感激還是該加以譴責呢?

 

4ab65adb7bc52.jpg 

4ab65adf58f32.jpg 

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