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26ea4ae6e38.gif

萬興里行政區域調整說明會,這會開完了,我有參加。

基本上就是定案,只不過和里民們說明如何劃分,部分居民認為應該如何修改,但那些討論都無損於我們的基本權益:學區不變、增加一里也多一份三十萬元建設經費和六萬元睦鄰經費,垃圾回饋經費將按焚化場影響等級比例分配。

區長說,目前的萬興里應該是北市第一大里(似乎該歡呼一下…),因為太大要分,這理由誰也檔不了。

新的這個里,人口數6118人、戶數2153戶,本社區戶數佔新的里14%,夠不夠份量?相當夠的!但因為我們不屬於二期重劃區,故未來專屬二期的「經費或好康」我們不一定會知道,或許看得到,卻享用不到!

因為要趕在本月送議會審查,所以會議上討論的意見能否採納修改,是有可能,但應該很難,你也知道,那叫程序問題,一種「沒有用」的代名詞!

預計明年九月一日生效(為何要這麼久?政府嘛!)明年底選里長,有意出來為大家服務者,可以開始摩拳擦掌了。

至於,這新的里的名稱呢?共有五個提出表決:萬壽里、萬安里、政大里、文新里、頭廷里,容我賣個關子,請大家猜猜看那個中選吧(知道的人請先緘默喔)。

後記:

萬壽里顧名思義。萬安里讓我聯想到賣靈骨塔的。文新里--文山區的新里。講到政大里時,引發兩方意見對峙,一方說政大是名校,名揚海內外,對本地區經濟貢獻大,當然該用這名。另一方則說當初政大以低價強行徵收土地,行為惡劣,理應避免使用。又有一方強烈建議恢復原地名頭廷里。。。。但政大不在新里,附中在也就算是啦!各說各話甚有意思。不過這些被徵收的地主真是幸福,我們從大陸來台的長輩可是兩袖清風,哪會有土地讓我們等著政府徵收呢?知足常樂啊,哈哈!

補記:

翻開我會議所載筆記,驚見自己寫的五個創意里名:「不講里、沒道里、瑤瑤里、舒舒里、櫻道里」,我怎麼沒舉手提議呢,真是,這種名字才會爆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