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論自由是個寶貝,每個人都想擁有

但它也經常夾藏著刀劍,趁機傷害無辜的人

所以會有約制,所以不能脫離理性!

這個部落格,自風災後,成為社區裡討論的平台。

我相信絕大部分居民都期待這裡是理性對話空間,所以一開版就確立:「不要將台灣這社會被政治對立撕裂的那類氣氛帶進來」,所以相關性的言論我一律刪除,因為那是對社區和諧最直接的強暴!而,對社區內人事之攻擊性話語、消遣調侃的話語或拐彎謾罵的話語,當然也屬犯規動作!

但近來諸多留言,在談論公眾事務時,經常夾帶上述文辭,如果我謹守原則,理應通通刪掉,但畢竟其中還有些就事論事的內容,所以暫且不動,但這是最後的底線了。

長輩自小教誨:「飯可以亂吃,話不可亂講」。

我相信所謂幽默或調皮,乃至所謂言論自由都是寫文章及發言時,最容易被借來偽裝的面具形式,社區居民都有相當知識水平,看在眼裡自是心裡有數。大家也都瞭解若爭論那些模糊不清的觀點或消息,往往只會讓事情更深陷泥淖,讓對話雙方陷入激情爭辯,這不僅傷感情、傷和氣、更傷身體,一點益處都沒有!

特別是把爭論焦點擺在未經證實的事件、道聽途說的消息,那最是無聊,一點意義都沒有,不如大家約約吃飯喝酒笑談職場閒話或影視八卦,那還更健康點!

至目前,沒見到管委會成員跳出來說自己多辛苦,也沒有人出來辯駁相關話題(即使他們有絕對權利出來講),為什麼這樣呢?我想就是擔心引發口水戰,結果一定導致:根本沒談到事情本身,就已經搞得語無倫次的狀態!這種對立怎能實驗呢?我們可是住在同一個社區,不是在立法院,我也不是經營網路政版啊!

所以,再次強調,也希望跟所有的朋友約定:

■請發言者務必把理性擺在最前面,超越尺度或夾帶不妥言論的,無論你說的事情再有道理,都一定會刪掉。

 ■嚴禁「洗版」行為,如果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貼上重複性質的文章或回應,將影響網友的閱讀權益,這類回文也將刪掉。

屆時,也就請勿再問為何刪掉某某某的文!

而如果大家覺得不必要遵守這項遊戲規則,非得要無條件的開放尺度才叫討論的話,那也是種選擇,那版主只好把自己給砍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